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海军“老将”迎退役潮 海上“杀手”被拍卖

2011年11月14日 10:51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海军“老将”迎退役潮海上“杀手”被拍卖
“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提示

  美“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或将提前退役,俄罗斯“台风”级潜艇要被淘汰,加上此前英国“皇家方舟”号航母被挂在网上拍卖……不断见诸报端的世界海军“老将”退役新闻,似乎向人们宣告:昨天的“传奇”注定将成为明天的“传说”。

  正值壮年前途未卜

  姓名:“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性格:好动,经常在东亚太平洋海域游弋

  特长:身藏十八般兵器,单独作战火力十足

  目前美国政府愈演愈烈的财政紧缩风正刮在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身上。来自五角大楼的消息说,美国海军官员正在考虑让“华盛顿”号航母提前退役。

  俗话说的好,没钱逼死英雄汉。在切实削减开支的重压下,美国考虑让一艘使用寿命不到一半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提前退役,也在情理之中。据说,“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在2016年反应堆燃料耗尽后,不再补给燃料,提前退役。

  壮年早逝,令人惋惜。面对五角大楼在未来10年内削减4640亿美元经费的严酷现实,仅更换核燃料就要花费大把美元的“华盛顿”号航空母舰自然成了开刀的首选目标。

  “华盛顿”号航母退役并未伤及美国军事实力的“筋肋”。老将黯然离去,新星闪亮登场。“华盛顿”号航空母舰退役后,“福特”级航母将接替它成为美国海军新的生力军。F-35舰载机、电磁弹射器等新装备、新技术登上航母后将大幅度提升航母的整体战斗力。一个好汉三个帮,更何况,搭载巡航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的轰炸机以及装有上百枚“战斧”导弹的“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也能给它搭把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