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分析:近期日本经济或将陷入停滞不前状态

2011年11月14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2011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近4个季度的首次正增长,可见日本经济已从东日本大地震中恢复过来。但受日元升值及海外经济减速影响,眼下经济增速放缓趋势显著,今年底至明年初陷入停滞不前状态的风险尚存。

  拉动三季度高增长的汽车业在补充库存、消化订单等需求的支撑下,年内将维持增产计划。然而,由于海外市场竞争激烈,加之如果泰国洪灾导致零部件短缺状况长期化,汽车业可能将不得不下调产销计划。

  如果日元汇率历史性飙升使得出口企业的收益缩水,从而减少设备投资及裁员减薪,或是已波及意大利的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导致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无法排除出口及个人消费陷入低迷,因而拖累日本经济增长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总额达1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860亿元)的2011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有望于本月获得通过,随着灾后重建需求逐渐趋于旺盛,预计从明年起将对经济起到托底作用。据内阁府估算,第三次补充预算将带动实际GDP增长1.7%。短期内疲软的外需与坚挺的内需之间的拉锯战或将左右经济走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