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前财长预言金融危机之后将爆发经济危机

2011年11月14日 11: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前财长库德林认为,世界金融危机之后将爆发经济危机,虽然危机可以避免,但希望渺茫。他在俄储蓄银行主办的国际金融会议早餐会上发表讲话说:“从衰退角度说,我们还没有陷入危机,衰退还未开始。但导火线已经点燃,正在燃烧,我们终将陷入危机,金融危机正如火如荼,因此,之后多半将发生经济危机。”

  如果欧元区债务问题能得到解决,就可以防止危机的加深。据库德林估计,为解决欧债危机需要2万亿-3万亿欧元。他说:“拯救希腊的战役已经失败,现在我们正处于拯救欧元区更大经济体的阶段……这一阶段所要付出的代价会高出很多。我想可能需要2万亿-3万亿欧元,其中欧洲中央银行将不得不占很大份额,很遗憾,这就是现实。”

  库德林认为,如果欧债问题不解决,危机将波及其他国家,其中包括美国。欧元区同时可能崩溃。最近几年数国将退出欧元区。他指出:“建立欧罗巴合众国,这是值得赞许的决定,可以展现一种新的联合水平……但显然这很难很快实现,我们将遇到的多半是一些国家退出欧元区的这种可能。”

  俄罗斯同样也非一切正常。库德林再次强调,我们正在过着一种入不敷出的生活。他说:“时至今日我们应该明白,我们已超出了可能的开支限度,我们超过了必要的限度。关于增加开支的决定超过了限度,最近几年把军费开支提高为国内生产总值的3%是毫无保证的。”

  库德林指出,未来3年的预算是基于每桶100美元的油价。他说:“我认为,最近两年这一点就需要重新考虑。”

  俄罗斯当局并不认同库德林的观点。梅德韦杰夫今天在夏威夷会见商界代表时说,欧洲虽会爆发经济危机,但时间不会很长。随后将是一个缓慢增长期,将持续大约5年。

  储蓄银行总裁格列夫表示,不会有第二轮危机。他说:“我不想用第二轮危机吓唬人。我觉得,只要油价不大幅下跌,我们就能保持现有的增速。”他还表示,油价低于每桶70美元才会危及俄罗斯预算。库德林是今年9月因与总统的分歧而辞去财长职务的。导火索是库德林对梅德韦杰夫总统持续扩大国防军费开支表示不满。库德林此后不止一次发表公开讲话,为自己的观点辩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