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APEC领导人合影未穿夏威夷衫 APEC趋严肃化

2011年11月14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PEC领导人合影未穿夏威夷衫APEC趋严肃化

视频:实拍:出席APEC领导人集体合影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檀香山11月13日电 (记者 孙宇挺)夏威夷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时分,来自APEC各经济体的领导人现身会场外合影。出人意料的是,一改往日传统,他们并没有身穿主办国提供的夏威夷衫,这种变化似乎也预示着原本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APEC变得越来越正式,越来越严肃起来。

  针对有记者问,“你们为什么没有穿夏威夷衫,是不是担心有人说很多人还生活贫困拮据,你们却在这里开派对?”

  奥巴马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后召开的记者会上回答上述提问时表示,他希望能打破传统,虽然发给每位领导人夏威夷花衬衫,但没有规定他们必须在合影时穿上。

  “此次打破惯例,并没有听到有人有怨言。”奥巴马说,就本次各国领导人的夏威夷之行而言,大家是来干活的,我们要创造就业机会,要促进出口,要采取具体的步骤让我们的经济变得更加强大。

  奥巴马表示,上周去欧洲参加G20解决欧债问题,有人说这是欧洲的问题,美国着急什么,但是,事实上,这是全世界共同的问题,也会对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问题产生直接影响。

  奥巴马表示,“我们来这里开会是为了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销售到世界各地,我认为这次会议是非常有效的,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目前美国经济低迷、失业率高涨的情况下,奥巴马的竞选团队评估,如果让美国总统和其他经济体领导人身穿休闲花衬衫合影,对未来的选情不利。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