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解读伊核问题:伊朗握有“第二次打击”筹码

2011年11月14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解读伊核问题:伊朗握有“第二次打击”筹码
前中国驻伊朗大使华黎明谈伊核问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前中国驻伊朗大使华黎明今日做客中新网解读伊朗核问题。华黎明认为,伊朗不畏惧美国、以色列,除了其拥有一定的军事力量之外,还因为手中握有“第二次打击”筹码。

  面对世界上的超级大国美国、以色列,伊朗包括总统内贾德在内,很多的政要纷纷表示已经做好了反击侵略者的准备。对此,华黎明表示,伊朗的军事力量在中东地区是数一数二的。除了这些,还有现在正在研制的核能力,另外还有地对空的导弹、地对地的中程导弹,足以打到以色列的本土上去,这个差距打起来肯定是一场不对称的战争。

  此外,华黎明还强调,伊朗手中有一些筹码,就是拥有第二次打击的能力。现在美国在伊拉克有几万的军队,美国在波斯湾有舰队,另外在中东还有支持他的哈马斯,如果在中东以色列那边把火点起来,可能会把中东地区陷入一片火海,这个后果可能对美国对以色列不利,所以伊朗手里有了筹码,不仅仅是军力,是作为报复的一系列手段,这个令人畏惧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