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称伊朗军火库爆炸引战争猜测 遭伊朗否认

2011年11月14日 17: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的一个基地今天发生严重爆炸事件,震动了德黑兰和卡拉季,在两市的居民中引起恐慌,以为是以色列或美国发动了袭击。

  革命卫队一名指挥官阿里·拉米赞—谢里夫对国家电视台说,在转移军火的时候,这支精英部队的17名成员“牺牲”,另有16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

  伊朗媒体说,爆炸发生在德黑兰以西46公里、卡拉季西南50公里处的一个军营。这两座分别拥有1200万和400万人口的城市一开始以为发生了地震或者雷击。

  但当有消息说是一个军事基地发生爆炸后,就有传言说它遭到了外国军队的袭击,德黑兰大街上的安全部队数量也增多了。

  目前仍不清楚这个隐藏在群山之中的基地里存有什么类型的军火。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人伊斯梅尔·科萨里排除了有阴谋发生的可能性。

  这起爆炸发生的时机十分敏感。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发布报告称伊朗谋求制造核武器之后,国际上目前正加大对德黑兰政权的压力,要其停止核计划。

  与此同时,以色列媒体最近有报道称总理内塔尼亚胡正研究发动军事打击遏制伊朗核进展的选择方案,从而令伊朗人担心,这个犹太国家迟早会袭击伊朗的核和军事设施。

  【美联社华盛顿11月12日电】伊朗一个流亡组织今天说,德黑兰附近伊朗革命卫队管辖的一个导弹基地发生了一次爆炸。这同伊朗政府的说法不符。伊朗政府说,爆炸发生在一个弹药库。

  前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发言人阿里—礼萨·贾法尔扎德援引据说是来自伊朗内部的可靠消息称,这次爆炸发生在伊斯兰革命卫队位于德黑兰以西的穆达雷斯卫戍区。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过去揭发过几处重要的伊朗核设施和伊朗人活动的一些细节。

  贾法尔扎德说,穆达雷斯卫戍区属于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导弹部队,并且爆炸是导弹爆炸引发的。他没有说是什么触发了导弹爆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