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民兵暴力冲突已停止 贾利勒谴责交战双方

2011年11月1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经历了4天的武装冲突后,利比亚扎维耶的民兵和沃尔什法拉部落武装组织14日终于达成停火协议。

  10日,双方因对一座卡扎菲时期的军事基地存在争议而爆发战斗,该基地位于从的黎波里到突尼斯境内的干道上。据悉,两方交战时动用了火箭弹、迫击炮和重机枪。

  12日,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谴责了交战双方的“不负责任的行为”,称这样的暴力冲突将导致国内革命力量的分裂和对峙。贾利勒和其他一些利比亚官员13日会见了来自扎维耶和沃尔什法拉部落的代表,并促成了双方的停火。

  一名来自扎维耶的民兵14日表示,的黎波里的军队已经到当地进行维和,战斗目前已经停止。

  利比亚一些官员和外交官表示,他们对“后卡扎菲”时期利比亚各部落间的冲突之争深感担忧。他们认为有些部落利用铲除卡扎菲支持者余孽的借口对与自己存在利益冲突的团体发动攻击。

  尽管卡扎菲已经被推翻并被击毙,许多利比亚革命武装成员依然表示,在国家军队组建之前,拒绝上交他们的武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