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占领华尔街”大本营突遭清场 示威者誓不服输

2011年11月16日 0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占领华尔街”大本营突遭清场示威者誓不服输
    11月15日,“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在纽约市中心展开大游行,抗议大本营被当局清理,上千人参加游行。中新社发 李洋 摄

    11月15日,位于纽约华尔街附近祖克提公园的“占领华尔街”大本营被纽约警方占领。警方当天对大本营实施了强制清场行动,百余人被逮捕。中新社发 李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11月15日电 题:“占领华尔街”大本营突遭清场 示威者誓不服输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占领华尔街”大本营当地时间15日被纽约警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制清场,数百人被逮捕,震撼全美。大多数示威者不愿服输,发誓要“卷土重来”。

  中新社记者在示威大本营祖克提公园现场看到,上百名防暴警察将公园重重包围,并设置多道封锁线,严厉禁止任何普通民众和示威者入内。

  除了动用大批警察、警车和警用摩托之外,纽约警方此次还调动了不少警用直升机,严密监控公园外的一切“可疑行动”。

  纽约警方实施的这次清场颇具争议性。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市民向警察致敬,赞扬他们“维护了公众利益”,而很多示威者对警方的“突袭”极为不满,指责其“只为1%的富人服务”。

  示威者路易斯•德尼姆(Luis Denim)鼻青脸肿。他向记者展示了伤痕。德尼姆对记者称,当天遭到了警方的“粗暴对待”,身上的伤都是在与警方冲突中留下的。他自己一度被逮捕,在大本营内的被没收物品也不知所终。

  “我现在感到剧烈头疼,警察的手铐弄得我很不舒服。我在这个公园的家当也都没了,”他声音嘶哑,一度哽咽。

  据记者了解,纽约警方是在15日凌晨1点半开始清场的,大约持续了数小时,其间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和示威者爆发了激烈冲突,当局清场意志十分坚定。

  整个清场行动直到4点半才完成,示威者的帐篷、被褥等物品全部被清空,清洁工人随即进场清理垃圾。纽约警察局长凯利亲往现场“督战”。他15日上午称,清场过程中有200多人被逮捕。

  大本营“不慎失守”出乎很多示威者的意料。示威组织者15日上午在曼哈顿下城组织了上千人参加的大规模游行,抗议当局“突袭”。记者目击,示威游行队伍浩浩荡荡“杀回”公园,企图夺回大本营,然而警方早已严阵以待。

  不少示威者猛烈冲击警方在公园外设置的栅栏,几名示威者更翻越栅栏跌进公园里。数十名防暴警察一拥而上,迅速将挑头冲击的人制服。

  记者看到,一名摄影师被防暴警察当场抓捕,他应服务于新闻机构,警方似乎怀疑他妨碍公务。至少4名记者在当天警方与示威者冲突中被捕。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5日就清场发表声明后,又召开了紧急记者会,称清场完全合法,全力支持警方行动。他表示,示威者日后可以回到公园继续示威,但“必须守法”,包括不准过夜,不准支帐篷,不准携带易燃品等。这些条件都是示威者难以接受的。

  这场已持续两个月的示威究竟要走向何方?示威者林赛•韦格勒(lindsay Waggler)对本社记者说,他们的最终目标仍将是重新占领祖克提公园,但他们露宿的物品都被当局清理,不知道未来靠什么来重新占领。(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