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爆发大规模集会示威 要求军方尽快交权(图)

2011年11月1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埃及爆发大规模集会示威要求军方尽快交权(图)
当地时间11月18日,埃及民众在首都开罗举行集会示威,要求军方尽快交权
当地时间11月18日,5万埃及民众在开罗示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8日,至少5万埃及民众在开罗和亚历山大港等城市举行示威集会,要求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尽快将权力移交给民选世俗政府,反对他们所指责的埃及军方集权举动。

  报道指,虽然这次集会的主要领导者是穆斯林兄弟会等伊斯兰宗教组织,但埃及政坛的其它派别也都聚集到开罗的解放广场。据悉,在开罗的集会有超过5万人参加,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港,也有数千人参加集会,其中多数是年轻人。

  示威者反对在重大政策上赋予军队最终决定权的宪法改革提议,要求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明年4月前将权力交给民选政府,并撤回埃及副总理塞勒米提出的“宪法原则”文件。

  据介绍,该“宪法原则”文件主要包括国家主权、民主法律和世俗政权等内容,其中有关赋予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更多权力的内容引起广泛争议。

  今年2月,穆巴拉克因埃及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被迫辞去总统一职,埃及军方组成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了国家事务。

  埃及将于本月底举行首次议会上下院的选举,而总统选举日期尚未确定。

  英国广播公司驻开罗的记者说,埃及民众对穆巴拉克年初下台后,大多数民众生活并无改观的状况感到不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