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银行:逾三成加拿大人65岁仍难还清房贷

2011年11月19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1月18日电 加拿大皇家银行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超过1/3的加拿大人都将在他们年满65岁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背负房贷。

  这份报告发现,在55岁的加拿大人中,有1/3背负的房贷至少还有16年才能还清。

  在接受皇家银行这项调查的人中,57%的人说预期年满55岁后还未还清房贷,将近1/3的人说年满65岁时都无法还清房贷。

  与此同时,3/4的人希望能在65岁时不再背负房贷。可是,这种期望恐怕背离实现。

  据18日出版的世界日报报道,对于退休之后仍积欠房贷问题的关切,自2008-09年经济衰退以来日益升高,因为在那次衰退中,股市暴跌造成许多加拿大人的积蓄下跌,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是如此。虽然股市指数在去年的复苏中已回升不少,可是欧债危机目前愈演愈烈,再度令人对加拿大人背负的房贷感到忧虑。

  除了欧债危机构成的威胁外,另一个引人注目的问题是最近统计数据显示,受到低利率的引诱,老人们的负债增加。最近多伦多道明银行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现在65岁以上老人的负债是前10年的3倍。

  在他们的投资缩水、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双层夹击下,很多老人只好求助于逆向房贷,以维持他们的生活方式。所谓逆向房贷又称逆向抵押贷款,亦即让屋主将其房屋做为抵押品,再从其中借提房屋净值,转换成现金运用。逆向房贷的好处是每月有固定收入外,利息负担也较轻。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