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校车司机或大罢工 市长备30万张公交卡应对

2011年11月19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1月18日电 (记者 孙宇挺)纽约市长彭博18日召开发布会称,纽约市校车司机工会威胁可能举行大罢工,为此他已经让纽约市公交部门准备了30万张公交卡应对可能到来的罢工。

  彭博称校车司机工会提出的保障当前校车司机工作的要求是非法的,纽约州法院对此没有相应规定,但他表示,如果这些要求得不到满足,校车司机威胁会举行全系统的大罢工。

  彭博表示,这样的罢工将影响到纽约市15万从幼儿园到12岁的学生。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罢工,彭博已经让公交部门准备了30万张公交卡加以应对,其中包括因此护送学生上学的监护人的交通卡。

  此间媒体报道,有关校车司机工会在彭博发布会后回应称,即便很可能举行罢工,但是也还没有立即的具体计划。

  校车可能罢工消息传开,令当地一些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的家长产生恐慌。“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需要‘门到门’的服务,我的孩子需要这样的看护,这也是所有这些家长的共同问题。”身兼纽约一家特教委员会共同主席的斯莫莱说。

  本周三,纽约教育部门主管对纽约校车司机工会官员表示到2012年校车合同到期以后,计划实施一次新的投标,由此纽约校车司机工会提出要求保障那些公司没有拿到合同而失业司机的工作,但未得到允诺,遂表示威胁可能罢工。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