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罗约听闻逮捕令未发话 警方或拍嫌犯"大头照"

2011年11月1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罗约听闻逮捕令未发话警方或拍嫌犯“大头照”
11月15日,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戴着颈托现身马尼拉国际机场,欲出国就医
    11月15日,阿罗约欲出国就医,但其后遭到海关阻拦。她于18日在一家医院被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对前总统阿罗约提出破坏选举的控告后,警方当晚在大马尼拉区一家医院的病房里将她逮捕。据悉,警方将采录阿罗约的指纹,并拍摄她进入嫌疑犯档案的面部照片。

  当家人面下发逮捕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阿罗约成为继前总统埃斯特拉达之后被捕的第二位菲律宾前总统。菲前总统埃斯特拉达2000年4月因被控贪污而被捕入狱。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8日上午召开特别会议,就阿罗约被指涉及2007年中期选举的舞弊事件的调查报告进行投票,结果以5票比2票,批准对阿罗约提出破坏选举的控告。据悉,和阿罗约一起被告的还有前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安和前选举官员贝多尔。

  报道指出,破坏选举控告在菲律宾是不可保释的罪行,罪名如果成立,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帕赛地区法院法官穆帕斯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4点对阿罗约等人发出逮捕令,国家调查局探员在同日晚上6点半左右,把逮捕令送到阿罗约的病房,由她的律师当着她的面代为接收。报道指,当时,阿罗约的丈夫胡赛、家人和一些前政府阁员也在场。

  或被拍嫌犯“大头照”

  阿罗约由于病痛缠身,最近入住在大马尼拉区沓奎格市的圣卢克医疗中心。高级警长布卡尤表示,由于阿罗约健康欠佳,她暂时被拘留在医院。

  法新社报道称,警方19日准备采录阿罗约的指纹,并为其拍摄用来备案的嫌犯面部照片。

  一名警官说,在医院病房内听取警方读述逮捕令时,阿罗约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她随后躺了下来,两名警官在病房把守住所有出口。

  阿罗约的律师则指责菲律宾政府“捏造指控”。律师说,下周一(21日)将向法院提出上诉。

  被指窜改选举结果 取消出国航班

  阿罗约被指在2007年参议员选举期间,指使选委会及马京达瑙省地方官员窜改选举结果,以加减票的方式,让执政党参议员候选人获得高票,而多名反对党候选人则得到零票。选举舞弊事件使得一名执政党候选人以数千票的优势当选,落选的反对派候选人则提出选举抗议,并最终抗议成功。那名极少数票当选的参议员今年8月主动辞职。

  菲律宾最高法院则与19日下午拒绝“重新考虑”针对政府阻止阿罗约出国所颁布的暂时禁令,即维持阿罗约可以出境的原判。

  但在帕赛地区法院对阿罗约发出逮捕令后,最高法院的裁决失效,因为对阿罗约的控告是不可以保释的罪行。

  在最高法院驳回政府的请愿后,阿罗约原定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5点10分乘搭新加坡航空公司SQ919次航班,前往新加坡,但在法院对她发出逮捕令后,阿罗约阵营取消了新加坡行程。

  菲前总统阿罗约病房中被捕 或面临终身监禁(图)

  阿罗约涉“破坏选举” 菲地方法院发逮捕令(图)

  菲律宾最高法院驳回政府请求 准许阿罗约出国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欲出国治病 菲政府驳回请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