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利南部被捕 何处受审尚未确定

2011年11月19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执政当局军方官员11月19日说,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当天在利比亚南部赛卜哈地区被捕。图为赛义夫被捕后的电视截图。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利比亚执政当局军方官员19日表示,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在利比亚与尼日尔边境地区被捕。赛义夫目前已经被转送至西部城市兹利坦。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公布赛义夫的视频画面以证实这一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上午,赛义夫与两名随从驱车前往利比亚沙漠地区,在试图逃亡尼日尔的过程中,被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在南部小镇Obari抓获,该地距离首都的黎波里约640公里。

  据《的黎波里邮报》报道,赛义夫在被捕时并没有反抗,过渡委武装也没有对他施以肢体和言语的暴力,赛义夫目前身体情况良好。利比亚执政当局军方领导人表示赛义夫最终在哪里受审将由利比亚执政当局决定。他同时表示,利比亚前情报官员塞努西未与赛义夫在一起,目前仍下落不明。

  国际刑事法庭于今年9月指控赛义夫和塞努西在利比亚战事期间犯有反人类罪,并签发了对其的逮捕令。据法新社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希望赛义夫能够在国内接受审判。

  此前曾有媒体报出赛义夫曾希望通过第三国向国际刑事法庭自首的消息。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奥坎波也曾在上月表示已经与赛义夫就自首一事进行过几次非正式对话,承诺他将得到公正的判决。

  现年39岁的赛义夫被视为卡扎菲最有可能的接班人。自今年的黎波里被反对派武装攻占后一直行踪不明。(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