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刑事法院将与利比亚当局磋商赛义夫何处受审

2011年11月20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19日电(记者 沈晨)获悉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被“生擒活捉”之后,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19日在荷兰海牙表示,他将于下周前往利比亚与执政当局磋商,以确认赛义夫在何处接受审判。

  莫雷诺·奥坎波解释说,利比亚执政当局首先拥有以“战争罪”审判赛义夫的权利。他表示,想进一步确认赛义夫是否能够得到公正的审判。

  莫雷诺·奥坎波说:“好消息是赛义夫被捕了,并且还活着。现在他将面临法律的审判。接下来,我将和利比亚执政当局磋商,确认在哪里审判,如何进行审判。”

  据法新社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希望赛义夫在利比亚国内接受审判。

  欧盟、北约19日下午分别就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被捕一事发表声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声明中指出:“利比亚当局应该与国际刑事法院充分合作,确保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得到公正的审判。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19日发表声明指出,北约相信利比亚当局和国际刑事法院将“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今年9月,国际刑事法院指控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及其次子赛义夫、利比亚前情报官员塞努西在利比亚战争期间犯有反人类罪,并签发了对他们的逮捕令。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死亡之后有消息披露,赛义夫希望通过第三国向国际刑事法院自首。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奥坎波也在上月表示已经与赛义夫就自首一事进行过几次非正式对话,承诺他将得到公正的审判。

  赛义夫生于1972年,2008年获伦敦经济学院博士学位,被认为是卡扎菲最有可能的继任者。卡扎菲共有7子1女,此前已有3个儿子死于战火。在赛义夫被捕后,卡扎菲还有3子1女分别在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尔避难。(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