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希望印尼仍代表东盟监督柬泰边境撤军

2011年11月20日 23: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和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20日在金边表示,柬方希望印度尼西亚在结束东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后,仍代表东盟监督柬泰双方按照海牙国际法院裁决从两国边境争议地区撤军。

  贺南洪是在陪同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东亚系列峰会后返抵金边时在机场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柬埔寨将于2012年接替印尼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洪森首相在巴厘岛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时,建议仍由印尼代表东盟向柬泰边境争议地区派遣观察员,监督双方按海牙国际法院裁决从争议地区撤军。

  贺南洪说,自从泰国为泰党上台执政以来,柬泰边境争议地区虽然实现了停火,局势平静,但由于泰国举行大选及遭遇严重洪水灾害,海牙国际法院的撤军裁决一直未能执行。柬泰两国国防部长已计划在灾后召开联合边境委员会会议,协商确定双方在印尼观察员监督下从边境地区撤军的期限。

  柬埔寨与泰国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主权归属上存有争议。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海牙国际法庭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两国有关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主权争议升级,双方曾在这一区域多次发生武装冲突,互有人员伤亡。海牙国际法庭于今年7月18日就柬泰边境纠纷作出裁决,将柏威夏寺附近17平方公里边境争议地区划定为临时非军事区,并要求柬泰两国军队撤出这一地区。(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