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校警向示威学生喷辣椒水

2011年11月21日 03:3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部分教职员工和学生19日抗议校警用辣椒水喷雾驱散声援“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学生,要求校长辞职。

  戴维斯分校部分学生18日在校内一处开放场地示威,声援兄弟院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占领华尔街”校园活动。

  19日流传互联网的视频显示,十多名学生手拉手围坐在校园内人行道上,几名校警反复要求他们离开,没有得到回应。一名警员打开辣椒水喷雾,来回走动,向学生喷射橘红色辣椒水。多数学生低头躲避,至少1人面部“遭殃”。

  聚集现场的一些人目睹这一幕后冲警员喊:“你可耻”。多数示威学生坚持不走,警方以强力迫使他们离开,随后拘留10人。戴维斯分校发言人尼科斯19日说,9名遭喷射的学生在现场接受处理,没有大碍;另外2人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后出院。尼科斯没有说明视频中“动手”校警的身份。

  美国《纽约时报》记者注意到,辣椒水喷雾事件发生一天后,十多段相关视频开始在互联网流传,最热门的一段视频点击率超过20万次。

  戴维斯分校一些教师称这一事件为“警方暴力”,认为学校管理层应承担责任。英语系助理教授布朗说,事件反映出管理层“以警方暴力恐吓学生和教员”。戴维斯分校教职工协会19日就这一事件致信校长凯特希,批评管理层处置不力,敦促凯特希辞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