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政府限制外国人入境 留学生中发现美间谍

2011年11月21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叙利亚政府限制外国人入境留学生中发现美间谍
叙利亚执政党总部大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还原真实的大马士革

  记者连日来在大马士革街头实地调查发现,完全感受不到西方媒体描述的紧张局势。大马士革居民生活平静如常。大马士革的安全警戒水平也保持在以前的标准,除了政府大楼和军事设施外,记者几乎看不到任何武装士兵,街头的交警数量甚至都超过武装士兵。

  入境大厅空空荡荡

  外国游客踪影难觅

  近年来,旅游收入已成为叙利亚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2010年接待游客850多万人,其中超过一半来自欧洲。但今年局势动荡以及欧美的经济制裁对叙利亚旅游业造成消极影响,西方游客数量锐减,许多景点门可罗雀。

  记者在叙黎边境的黎巴嫩一侧遇到了正在揽活的叙利亚司机阿布哈尼。他向记者抱怨生意难做。以往的叙黎边境口岸因为相对容易拿到叙利亚的落地签证,很多游客选择从这个陆地口岸进入叙利亚。但是最近半年来,一方面由于叙利亚局势紧张,很多游客担心安全问题不敢到叙利亚来,另一方面叙利亚政府也收紧了签证政策。阿布哈尼说,目前只有阿拉伯国家的游客和伊朗人还会到叙利亚来。

  边境未见军队部署

  首都安保未有提升

  记者于18日从黎巴嫩边境乘车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50多公里的路程,记者仅仅在边境地区看到了一辆满载20多名全副武装军人的叙利亚军车缓慢行驶,此外再未看到任何有军队部署的迹象。一路上也仅仅有一处哨卡检查过往车辆的证件,该哨卡只有两人负责,一人是交警,另外一人是身背AK47步枪的便衣人员。当记者解释自己是中国人后,便享受了行李和证件的免检待遇。

  在大马士革街头,记者注意到除了国防部大楼、内政部大楼、执政党总部大楼、政府军军营等敏感区域外,几乎看不到任何身背武器的政府军士兵。不过在人群聚集区或交通要道路口,记者发现很多斜挎步枪、腰挂武装带的便衣人员在巡逻。

  记者在大马士革看到,目前大马士革的安保警戒水平和之前相比没有显著提高。目前市区内防御最严密的属于叙利亚国防部所在地,几乎可以达到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警戒标准,其附近的不少路段还有交通管制,禁止非军车通行。

  不过记者注意到叙利亚政府军的哨兵们表情普遍比较轻松,几个执勤哨兵经常会有说有笑地交流。最近几天叙利亚降温十多摄氏度,身穿单衣的哨兵们会在哨位上不停地跺脚,手也会揣到口袋里保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