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不满中国到“后院”勘探 鼓吹到南海开采

2011年11月21日 13:5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11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印度教徒报》18日报道,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与开发协会于18日与国际海床管理局签署合同,该协会获准在非洲海岸附近的西南印度洋海床拥有1万平方公里的专有勘探权。该协会于去年5月提出申请,2011年7月得到批准,上周五签署了合同。

  这个消息再次触痛了印度的敏感神经。一些印度媒体称中国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合同,从此在印度“后院”行事也就有了正当性。还有舆论鼓吹“印度应该在印度洋问题上拥有绝对的发言权,就跟中国在南海拥有这种权利一样。印度可以到南海进行石油开采,用中国给印度的解释来反击中国”。

  《印度教徒报》援引印度国内分析家的话称,这一合同了反映了印度在印度洋利用矿产开采权方面的失败,才留下空间让其他国家占领。

  中国学者胡仕胜20日表示,中国通过国际海床管理局的合法程序获得印度洋公海某处的资源开采资格,是完全正当的,任何国家都可以提交这样的申请。印度洋不是印度的洋,印度没有能力、国际社会也不可能允许其控制印度洋。(记者 王石 王盼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