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拉德:澳军在阿富汗军事训练任务或提前结束

2011年11月2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电21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1日表示,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军事训练任务可能在预定日期2014年前提前结束。此前,一名阿富汗军队指挥官称澳大利亚军队应立刻撤离。

  吉拉德此次向议会的表态可能预示着澳大利亚从阿富汗撤军的工作将在未来3年内陆续展开。

  吉拉德表示,澳大利亚军队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培训项目的目标并没有时间限定,但是考虑到目前的进度,在2014年前完成任务是有可能的。

  接受澳军培训的阿富汗部队的指挥官扎法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军队应该立刻撤离,只留下一些现代化装备,包括地雷探测器、夜视仪和医疗救助用的直升机等。扎法尔称,“如果澳大利亚军队还要在这里待3年,那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澳大利亚目前在阿富汗驻军为1550人,是除北约国家外在阿富汗拥有驻军最多的国家。已有32名驻阿澳军士兵在暴力冲突中死亡。

  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的军事部署战略得到朝野两党的支持,但是民调显示,随着驻阿澳军士兵死亡人数的增加,越来越来多得民众开始反对继续在阿富汗驻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