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感恩节后购物季 41%受访者称将减少节日开销

2011年11月23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根据美国零售商协会预测,今年拉开节日购物季的“黑色星期五”可望吸引1.52亿人在这个周末打开荷包抢便宜。但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国消费者联盟的调查却显示,经济危机乌云笼罩,多数消费者感觉财务状况比去年糟糕,41%的受访者表示将减少节日开销。

  “赚钱比花钱重要 专心工作比较好”

  ABC脸书的许多粉丝表示,赚钱比花钱重要,黑色星期五还是专心工作比较好,不会去商店凑热闹。

  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已成美国商家最期待的日子,一天的业绩占全年的20%。为了吸引人潮,今年各大零售业者更把开店时间提早,例如玩具反斗城就提早在星期四晚间9时开店,拉长营业时间来冲业绩。

  零售协会调查显示,有33%的人表示会去购物,比去年的27%增加。国际购物中心协会更预测,每四个美国人就有一人会在黑色星期五上卖场。业者希望今年的业绩能超越去年黑色星期五的193亿美元,突破单日200亿美元的门坎。

  不过,零售商或许太乐观,据消费者联盟调查,只有8%的消费者今年准备花的钱比去年多。

  在全国1011名受访者中,37%的人表示今年的经济状况比去年差,比去年的30%增加7个百分点。口袋里钱减少,花钱当然更谨慎。

  调查:情况较2008年金融危机时改善

  不过,往好的方面来说,今年的情况已比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要改善,2008年有55%的人表示将减少节日购物消费。从2000到2007年间,准备减少花钱的消费者比率从没超过35%。

  据调查,美国一半以上的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过去一年,担心还不出信用卡卡债的人从24%增至27%,担心能否按月偿付房屋贷款等各种债务的人从43%增至45%。债务压力沉重,加上失业率居高不下,让消费者信心低落,今年业者必须卯足劲催动买气,但也有消费者表示,现在每分钱都必须精打细算,黑色星期五未尝不时拣便宜的时候,但定下严格计划,只买购物清单上的东西。

  不少人在脸书上表示,不会花钱买礼物,送礼的话会优先出清家中存货,有人说:“用爱心烹煮的美食、全家欢聚一堂,才是最好的礼物,钱还是留着以备不时之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