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议员在国会投催泪弹成“英雄” 未遭惩罚

2011年11月25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韩国执政党议员凭借议席优势,突然召集国会全体会议。一名在野党议员投掷催泪弹抗议,国会在混乱中批准韩国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FTA)。  


 

    11月22日,韩国执政党议员凭借议席优势,突然召集国会全体会议。一名在野党议员投掷催泪弹抗议,国会在混乱中批准韩国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FTA)。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韩国国会全体会议现场投掷催泪弹的韩民主劳动党议员金先东24日参加了在首尔广场举行的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无效集会。在占领车道的示威中,他也站在了最前列。他说:“我要在最前面迎接水枪。”

  “堂堂正正”的暴力议员

  金先东计划于25日在青瓦台前进行一人示威,呼吁“韩美FTA无效”。报道指,过去在国会行使暴力从而引发争议的议员们通常会在一段时间内克制公开亮相,但金先东的表现却截然不同。

  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天刊登了题为《催泪弹投掷犯(bomber)是否会被起诉》的报道。但在韩国互联网和推特上,金先东不仅没被称为“罪犯”,反而被奉为“金先东烈士”,可以和安重根、尹奉吉等抗日英雄相提并论。

  据悉,金先东投掷催泪弹后自己也说:“我的心情就像当年安重根义士击毙伊藤博文那样……”一个具有左派倾向的网站将他尊称为“金先东司令”。推特上有言论称:“投掷催泪弹是应该的。金先东议员现在是第一爱国英雄。”据Research & Research 23日进行的调查结果,对于金先东投掷催泪弹一事,68.9%的人认为是“不妥当”,22.9%的人认为是“为阻止单独表决而不惜伤害自己的行为”。正是这22.9%的人将金先东视为英雄。

  大国家党犹豫不决

  韩国国会事务处指出,金先东在全体会议现场投掷催泪弹的行为至少违反了五条法律。分别是韩国《刑法》第138条中的藐视国会会场;第136条中的妨碍执行公务;第144条中的妨碍执行特殊公务;第172条中的引爆爆炸性物品等四条法律以及韩国《国会法》第148条中的将带入被禁物品。

  但是,国会多数党大国家党不仅没有对金先东采取特殊措施,反而置身事外。大国家党发言人金起炫表示:“这是国会发生的事情,控告或委托调查的事情应该由国会(事务处)去做。”

  有人指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韩国社会存在结构性问题。保守和进步、左派和右派处于长期斗争局面,这就是韩国社会的现实。焦点虽然转移到无偿供餐和韩美FTA等问题上,但划分战线的位置和展开斗争的两边兵力总是相同。一位专家指出:“在战争中,不管手段和方法如何,只要能获胜就行。

  分析称,但如果认为国会暴力也是为在左右派战争中获胜的手段,所以是正当的,就存在问题。”本应化解国民之间矛盾并加深理解的国会也成为一个战场,无论如何都难以将其视为正当行为。分析称:“有调查显示,推特用户在全体选民中仅占7%。如果推特是一个正常的言论空间,就应该出现各种各样的意见,但结果却成了发泄情绪、和自己不同的意见遭到排斥的空间。”

  首尔大学教授康元泽指出,现在是民主社会,可以按照制度表明自己的意愿。“但有人却把无视这一点并在国会动用暴力的行为视为壮举,这种状况存在严重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