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盟对叙利亚“最后通牒” 不签协议或经济制裁

2011年11月25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阿拉伯国家联盟当地时间24日在开罗召开关于叙利亚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要求叙利亚在25日签署关于阿盟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的协议,若叙方拒签,或拒不履行“阿盟倡议”,阿盟下属的经济社会委员会将在26日开会讨论对叙实施经济制裁。

  这是阿盟委员会首次提出对叙利亚经济制裁问题。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25日报道说,阿盟在会后发表声明指出,制裁措施将包括停止飞往叙利亚的商用航班,停止与叙政府的贸易和货币往来,并冻结其在国外的资产等。

  阿盟委员会还号召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根据“阿盟倡议”举行全国对话会议,并声称若叙利亚政府拒不签署协议,将考虑向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帮助。

  法国外长朱佩24日对媒体说,在叙利亚政府拒绝配合在其境内开设“人道走廊”运输必需物资的情况下,法国等国“不排除在得到国际授权的前提下”考虑采用军事手段护送运输车队。

  据埃及官方的中东社消息,当地时间24日,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曾致函阿盟秘书长阿拉比,称叙利亚同意阿盟向其派遣观察团的协议草案。但在当日送交阿盟部长级委员会的急件中,叙利亚政府又表示将暂缓派出代表赴开罗签署该协议,直到阿盟部长级会议结果公布。

  当地时间24日,叙利亚大马士革爆发支持政府改革的妇女游行活动。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消息称,叙利亚妇女在巴卜•图马广场集会游行,反对阿盟针对叙利亚的决议,并声称拒绝外部势力干涉叙利亚内政。

  据悉,本月16日,阿盟外长在摩洛哥举行特别会议,正式确认中止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并给予叙政府3天期限签署允许阿盟向叙派遣观察团的协议。叙外长穆阿利姆17日曾致函阿拉比,就观察团协议提出修改意见,但遭到阿盟拒绝。(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