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因“组建革命政府”言论辞职

2011年11月26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11月26日电 (记者 张明)因公开宣称阿基诺总统“可考虑组建革命政府”引发争议,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巴雷德斯26日对媒体证实,自己已经为此辞职下台。

  11月18日,菲律宾最高法院驳回政府请求,再次准许前总统阿罗约出国就医,并扬言追究抵制最高法院命令的阿基诺政府高官法律责任。菲当局选举委员随后抛出“杀手锏”,向地方法院针对阿罗约提起“破坏选举”指控,法院火速签发逮捕令,警方当晚逮捕阿罗约。

  就在当天菲律宾当局与最高法院围绕阿罗约案较劲最敏感的时刻,巴雷德斯以“国防部发言人”身份出席记者会,被记者问到“阿基诺总统是否能使用权力宣布组建‘革命政府’,以避免国家因总统府与最高法院间的法律争议而陷入宪政危机”。巴雷德斯回答称,为了保证国内和平与秩序,阿基诺政府可以考虑宣布“组建革命政府”。

  巴雷德斯的言论引发媒体揣测,菲律宾总统府被迫第一时间公开澄清,否认阿基诺政府考虑“组建革命政府”,强调这只是巴雷德斯“个人观点”,不代表国防部或者菲律宾武装部队立场。

  巴雷德斯当地时间26日表示,之前他已通知记者们这是他作为“法学教授”的见解,但当天他是代表国防部长加斯明出席记者会,因此这番言论遭到公众误解。在国防部长加斯明对他的言论表示不满后,他辞职走人。

  菲总统府26日表示,不会干涉巴雷德斯辞职一事,并否认向国防部施压。有媒体报道披露,巴雷德斯的言论让国防部长加斯明大为恼火,加斯明已承认任命巴雷德斯当发言人“是个错误”。

  巴雷德斯今年10月刚获任命为国防部发言人并兼任加斯明首席行政助理,他曾在前阿罗约政府当过3年的总统来访部队协议委员会主席,2007年因不满阿罗约政府把一名强奸菲律宾妇女的美军士兵移交美国大使馆而辞职。(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