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称对制裁叙利亚持保留意见

2011年11月27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Hoshyar Zebari) 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伊拉克对制裁叙利亚一事采取“保留意见”,称“不可能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据报道,兹巴里在伊拉克中南部城市纳贾夫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拉克的观点是,不可能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我们宣布我们对此事的保留意见”。他没有进一步解释是否这意味着伊拉克反对阿拉伯国家联盟对叙利亚施加制裁措施。

  今年11月12日阿拉伯国家联盟(以下简称阿盟)投票决定中止叙利亚代表团参加阿盟及其相关机构的活动时,伊拉克是唯一一个投弃权票的与会国。

  伊拉克外长兹巴里(Hoshyar Zebari)其后否认伊拉克是在遭外国施压后,对冻结叙利亚在阿盟成员国的资格投弃权票的。

  他当时还表示,在叙利亚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影响到伊拉克。

  阿拉伯国家联盟11月26日在埃及举行特别会议,拟定对叙利亚实施制裁方案,将在27日提交阿盟外长紧急会议商讨。

  据报道,根据草拟方案,阿盟将禁止叙利亚官员前往其它阿拉伯国家、冻结叙利亚政府在阿拉伯国家的资产、停止在叙利亚的投资项目等措施。

  阿盟24日给予叙利亚政府最后期限,签署允许阿盟向叙派遣观察团的协议。随后徐利比亚政府给出对派遣观察团的修改意见,遭到阿盟拒绝。双方未能在阿盟派遣观察团问题上达成一致。

  直至26日,叙利亚仍未派出代表签署阿盟的协议。由此,阿盟在特别会议上拟定对叙利亚制裁方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