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议会决定降低与英外交关系等级 拟驱逐大使

2011年11月2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议会当地时间27日投票决定降低与英国的外交及经济关系等级,将驱逐英国驻伊朗大使多米尼克•希尔科特(Dominick Chilcott)。

  据报道,伊朗议会179名议员中的大多数投票赞成降低与英国外交关系的等级,驱逐6名英驻伊朗外交官员。4人对该建议投反对票、11人弃权。

  伊朗议会发言人拉里贾尼(Ali Larijani)说,其它与英国采取对伊朗类似制裁措施的国家也可能遭到同样对待,这次对英国的举动只是“一个开端”。

  此外,伊朗议会中关于未来是否对伊英关系采取强硬态度的争论仍在持续。

  报道指,在切实生效之前,伊朗议会的决定需要提交至伊“宪法监督委员会”(GuardiansCouncil)获得通过。

  伊朗本月23日表示正考虑驱逐英国驻伊朗大使,作为对西方国家对伊朗施加新一轮制裁的报复行动。美国、英国与加拿大已经宣布对伊朗施加新制裁措施,法国也呼吁冻结伊朗央行资产。

  英国方面就伊朗议会的决定做出回应称,如果驻伊朗大使希尔科特确实遭驱逐,英国将感到“遗憾”。据介绍,目前,英法两国均有大使派驻伊朗,而加拿大为代办。美国在伊朗没有设置大使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