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威特首相涉嫌违宪 内阁向埃米尔递辞呈获通过

2011年11月28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科威特政府内阁28日向国家元首埃米尔递交辞呈,并获得通过。

  科威特反对党称:“科威特内阁已经辞职,辞职也获得了埃米尔的通过。”

  当天稍早时,10名科威特反对党国会议员对首相谢赫纳赛尔提出“不合作”动议,准备逼迫纳赛尔下台。

  国会议员们是针对违宪以及压制自由等指控,对纳赛尔进行长达8个小时的质询之后,提出了这项动议。

  早在11月16日晚,数百名示威者曾闯入科威特国民议会,要求首相谢赫纳赛尔-萨巴赫辞职。

  科威特是君主世袭制酋长国,埃米尔为国家元首兼武装部队最高统帅。立法权由埃米尔和议会行使,但埃米尔有权解散议会和推迟议会会期。此外,埃米尔还负责任免首相,并根据首相提名任命内阁大臣等。

  近几个月,科威特反对派议员频频谴责首相侵吞国家资金、把赃款存入海外私人账户。此后,反对派议员发动民众游行示威,他们每周都在国民议会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彻查首相涉腐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