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将派舰队赴地中海演习 称无关叙利亚局势

2011年11月30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29日向记者表示,俄罗斯舰队前往地中海与演习有关,与叙利亚局势无关。

  马卡罗夫在回答舰队是否计划前往叙利亚沿岸的问题时说:“我们计划了一系列演习,但这和叙利亚无关。”

  一些媒体此前报道称,俄罗斯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口的唯一海外基地2012年春季将迎来以“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为首的俄罗斯舰队。俄军方消息人士在29日早些时候驳斥了这些消息。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包括“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与“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在内的北方舰队舰船集群12月份将进行远航,在大西洋和地中海执行一系列教学战斗任务,但没有开入塔尔图斯港的计划。

  他同时指出,按照“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排水量,该船就不可能在塔尔图斯港停靠,因为那里没有相应的基础设施,即大型码头。

  据介绍,苏联海军舰船在塔尔图斯港驻扎的协议是在1971年与叙利亚政府签署的。塔尔图斯港基地的建立旨在保障舰队在地中海的行动,首先是黑海舰队第5战斗(地中海)支队舰只的维修和补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