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旋风访纽约 加紧为总统选战敛财

2011年12月01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1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对纽约展开了旋风式访问,出席多场筹款活动,积极争取纽约商界的金钱支持。

  奥巴马当晚抵达纽约后,就连续参加三场筹款活动:第一场是美国犹太裔联合会主席杰克•罗森(Jack Rosen)筹办的,地点就在位于上东区的罗森私邸,出席者最少“贡献”1万美元。

  第二场筹款活动在格林威治村著名的Gotham Bar & Grill餐馆举行,大约只有45人得以出席,他们每人付出了3.5万美元的超高价。

  第三场筹款活动则是奥巴马在喜来登酒店举办的酒会,出席者最少要支付1000美元。有关的筹款活动一直持续到深夜才结束。

  奥巴马在前两场活动中都发表了讲话。他在出席罗森筹办的活动时,向美国的犹太裔群体做出了政治承诺,争取他们的支持。他声称,美国最重要的盟友就是以色列,并强调在涉及以色列安全的问题上,“美国不会妥协”。

  奥巴马在第二场筹款活动中主要谈及民主、共和两党削减赤字谈判的进展。他对两党未来达成减赤协议仍表示乐观。但他也警告,美国经济正面临“强大逆风”,其中欧洲债务问题对美国的负面影响最大。

  奥巴马今年以来已经多次访问纽约,除了出席纪念“9•11”恐怖袭击十周年活动和联大会议之外,就是为了来筹款。奥巴马这次访问纽约所筹资金除了用于自己的总统选战,也会适当分配给民主党全国委员会。

  奥巴马在纽约的筹款目前正面临着严峻挑战。摩根大通的高层人士30日在纽约透露,他们下个月准备为奥巴马的主要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组织筹款活动。

  由于奥巴马当晚造访纽约多个场所,当局在曼哈顿相关地点大大加强戒备;他的到来又恰逢盛大的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亮灯仪式,因而曼哈顿的交通出现严重拥堵。(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