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研究:男童退化性自闭症或与脑容量过大有关

2011年12月01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部分患有退化性自闭症的男童在4个月时大脑就开始异常生长,其脑容量比健康同龄人大6%左右。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80名儿童在2岁到4岁期间的头围和大脑生长数据。这些儿童中61人患退化性自闭症,53人患早发性自闭症,其他为健康儿童。

  研究人员发现,患退化性自闭症的男童最早在4个月大时,大脑就开始异常生长,这种状况可以一直持续19个月。健康男童、早发性自闭症男童以及女童的大脑生长都显示正常。

  这项研究进一步证明,自闭症存在具有不同神经生物学基础的亚型,而大脑生长异常与男童患退化性自闭症之间具有特别联系。男童大脑迅速生长或许可以作为诊断患有退化性自闭症的一个标准。

  自闭症也称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自闭症患者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发病,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和兴趣范围的显著局限性等。(记者 任海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