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首席“政治设计师”助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

2011年12月01日 16: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新社莫斯科11月30日电】在普京今年9月宣布他将重返2012年的总统竞选后,一个害羞的身影出现在国家电视台为此辩护。

  他静静地坐在那里,脸上带着谜一般的微笑,其他人一个接一个对普京的重返表示称赞。

  而当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最后发言时,全体成员都倾听他说的每一句话。

  这就是苏尔科夫,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他被视为俄罗斯政治体系的设计师,使普京统治俄罗斯10年以上,而议会成了一枚橡皮图章。

  他还被称为俄罗斯最有实力的幕后操盘手,他曾表示普京是上帝赐予俄罗斯的,他很少在公共场合讲话。

  他说,期待重大政治变革的俄罗斯人是不明智的,他把政治变革比作“危险的跃进”。

  苏尔科夫通常被认为是该国继普京和即将卸任的总统梅德韦杰夫之后最有权力的人。

  苏尔科夫的职责是确保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能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议会选举,以巩固普京对俄罗斯的“垂直权力”。

  不论是赞扬他还是批评他的观察家都认为,苏尔科夫是克里姆林宫首席“政治设计师”、马基雅弗利主义阴谋家和一条变色龙。

  他出生在俄罗斯中部村庄松采沃,他的仕途可谓平步青云。47岁的苏尔科夫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职业生涯,他为曾拥有尤科斯石油公司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工作,后者现在成了阶下囚。1999年,苏尔科夫在叶利钦执政时期进入克里姆林宫,从此越走越顺。

  2008年,当普京退为总理而梅德韦杰夫成为总统时,苏尔科夫仍留任原职,显示出他的重要性。观察家预测,明年普京重返总统宝座后,苏尔科夫仍会留在克里姆林宫。

  曾与苏尔科夫共事过的前俄罗斯总统顾问格列布·帕夫洛夫斯基说,普京和梅德韦杰夫都听苏尔科夫的意见。帕夫洛夫斯基说:“他是当局不可或缺的人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