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将在核事故警戒区建辐射垃圾处理试验厂

2011年12月01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消息人士1日透露,为找出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辐射垃圾的处理方法,日本将在核电站方圆20公里警戒区内建立小型试验厂,于明年1月启动水洗去污试验。

  该试验是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去污技术实证项目之一,由户田建设公司等负责实施,期待试验数据能为今后处理辐射垃圾提供参考。

  据日本环境省推算,核事故警戒区及计划性疏散区域内约有50万吨因地震海啸而产生的垃圾。由于垃圾处理场的准备工作停滞不前,通过研发新技术降低辐射量并减少垃圾数量已成当务之急。

  试验工厂将由户田建设及日本国内厂商共同建设。去污设备由长约1米的筒形清洗槽及水处理装置组成,清洗槽内部有多个突起。将水和切碎的垃圾一同放入并开动清洗槽使之旋转,突起部分将摩擦清洗垃圾表面。试验中将对不同清洗时间及加入清洁剂的效果进行调查。使用过的水也将在净化后循环利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