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外长未就禁运伊朗石油达成一致意见

2011年12月02日 0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1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27国外长12月1日在此间召开会议,未就禁运伊朗石油达成一致意见,只是扩大了对伊朗的制裁名单。

  欧盟对伊朗新一轮的制裁名单新添了143个“实体”(含公司或组织)及37名自然人。制裁方式包括冻结其在欧盟的资产,并将其列入禁止进入欧盟的“黑名单”。

  法国外长朱佩透露,在禁运伊朗石油的问题上,希腊持有反对意见。他表示,欧盟外长会就禁运伊朗石油继续展开工作。朱佩说:“希腊提出了他们的看法,我们会考虑。我们希望其他石油生产国能够加大产量,弥补相应的损失。这是应该可以实现的。”

  西班牙外长西蒙尼斯表示,推迟决定是否禁运伊朗石油是“明智之举”。他说:“这样,西班牙就可以有时间来寻找备选方案。”

  欧盟外长会议发布公告表示,欧盟将来还会在财政、能源、交通等方面对伊朗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相关决定有望在明年1月末出台。

  针对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的袭击英国驻伊使馆事件,欧盟外长会议发表声明表示谴责,指出“这是一起严重违反维也纳公约的暴力事件,欧盟视这些针对英国的行动为针对欧盟整体的行动,将以适当方式予以回应”。

  欧盟外长们强调,外交途径仍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首选方案。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希望伊朗能够重启“对话”。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希望伊朗能够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就其核计划进行认真的协商。

  当天,欧盟外长还通过了对叙利亚的新一轮制裁名单,其中新增了11个“实体”和12名自然人。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指出,欧盟制裁伊朗与叙利亚,两者之间有一定的关联。他认为,伊朗在背后支持叙利亚的暴力事件。(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