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宣布八位副秘书长明年上半年离职

2011年12月02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即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第二个五年任期,他的高级管理团队中的人员是否与他一道留任是人们普遍关心的话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威哲12月1日代表潘基文宣布,任期将满五年的副秘书长都将离任。

  南威哲表示,潘基文积极致力于在一月份即将开始的第二个任期内确保高级领导团队既保持一定的持续性,又有一定的变化,使第二任期的团队能力强、多样化,精诚合作又相互补充。

  高级官员五年任期的规定普遍适用。那些任期即将届满五年的高级官员将是人事变动的重点。这显示了秘书长致力于推行人员流动并且以身作则由上到下推动人力资源改革的决心。

  南威哲表示,潘基文秘书长目前正在审视其高级管理团队,并计划分阶段实现新旧团队的交接。第一批将有八位副秘书长在明年上半年因合同到期或其他原因离任,包括秘书处联大和会议管理部、政治事务部、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新闻部的四位副秘书长,以及裁军事务办公室、非洲特别顾问办公室、非洲经济委员会、欧洲经济委员会的四位副秘书长。

  潘基文秘书长即将开始寻求这八位副秘书长的继任人选。此外,他还将挑选五位助理秘书长,其中三位将服务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两位服务于联合国人口基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