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称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将放缓

2011年12月02日 16: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12月1日发布《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说,主动宏观调控措施以及发达国家经济疲软等因素将导致发展中国家2012年经济增长放缓。中国经济增长将持续保持强劲,但增速将放缓。

  这份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发布的报告预测,2012年发展中国家的整体经济增长将由2011年的6.1%下降到5.6%,明显低于2010年的7.5%。其中中国、印度这两大新兴经济体2012年的增长分别为8.7%和7.6%,均比2011年放缓了一个百分点左右。

  报告说,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严峻,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在中国和印度的带领下仍然会高于其他地区。

  报告说,西亚许多国家在2011年经历了政治动荡,但由于一些石油出口国受益于石油价格的上升,并加大了政府在社会福利等方面的支出,经济没有明显下滑。预计2012年西亚的经济增长不到4%。北非的经济在2011年受到政治动荡的严重影响,整体衰退0.5%,其中利比亚的国内生产总值估计比2010年下降了25%。拉丁美洲的巴西和墨西哥在2012年将经历更为明显的经济减速,经济增长将降至3%以下。

  参与报告撰写工作的联合国全球经济监测中心主任洪平凡对新华社记者说,发展中国家2011年经济增长减缓主要是这些国家为应对通货膨胀和信贷增长过快而采取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的结果。但在2012年增长的继续下滑将主要是受到发达国家经济疲软的负面影响。(记者 白洁 顾震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