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新任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将首度访华讨论朝核问题

2011年12月06日 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务院5日宣布,美国新任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将于12月13至15日首度访华,与中方高级官员讨论朝核问题。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显示,在美国六方会谈特使克利福德·哈特的陪同下,戴维斯预定13日抵京,与中方高级官员就朝核问题交换意见,直至15日离京返美。此外,戴维斯也将在12月7日及11日首度到访韩国和日本。

  作为前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戴维斯于今年10月末确定接替博斯沃思出任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并旋即与博斯沃思一道出席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美朝高层对话,就朝鲜核项目及恢复会谈等问题与朝方展开磋商。

  事后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朝美在日内瓦对话中加深了对各自立场的理解,并取得一系列进展,但未详细说明进展的具体内容。今年7月28至29日,美朝也曾在纽约举行对话,讨论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恢复去核化谈判的必要步骤。

  自2009年4月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一直陷入停顿状态。进入2011年后,朝方数次表示希望尽快重启六方会谈,根据“同时行动”原则落实2005年六方会谈联合声明作出的承诺,但同时明确要求朝美应签订和平协定终止停战状态,以在两国之间建立互信。

  美方在过往两轮对话中则表示,如果朝鲜以实际行动表明支持恢复六方会谈,美方愿与朝鲜改善关系,增进地区安全稳定。这些“实际行动”应包括冻结宁边核设施所有活动、冻结核试验和导弹试射及承诺不再攻击韩国等。(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