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什叶派遭连环袭击 至少32人死数十伤(图)

2011年12月06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拉克什叶派遭连环袭击至少32人死数十伤(图)
在希拉的炸弹袭击是5日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5日发生数起针对什叶派穆斯林朝圣者的炸弹袭击。路透社报道称,袭击造成至少3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最严重的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伊拉克中部城市希拉。当地警方说,一辆装满爆炸物的汽车在游行的朝圣者身边爆炸。

  此起自杀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6人丧生,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之后,在首都巴格达又发生了2起炸弹袭击事件,至少11人丧生。

  警方和医院的消息还说,在北部和东部地区也发生了2起爆炸事件,造成多人死亡。

  袭击发生在什叶派穆斯林传统的阿舒拉节期间。

  自从美军领导的盟军进入伊拉克以来,阿舒拉节期间经常会发生暴力事件,通常是逊尼派极端主义分子针对朝圣的什叶派穆斯林发动攻击。

  目前离美军最后1万名士兵从该国撤出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外媒指出,最新的暴力事件凸现了伊拉克脆弱的安全局面。

  11月,伊拉克发生的暴力事件造成将近200人丧生。但是伊拉克当局坚持说,他们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民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