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比利时国王任命新政府内阁 无政府状态将完结

2011年12月06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比利时在历经500多天创世界纪录的无政府状态之后,新内阁终于组建完毕,将在本月7日宣誓就职。

  报道称,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5日正式任命了新一届联邦政府内阁成员,迪鲁伯(Elio Di Rupo)将担任首相。新内阁将于7日宣誓就职。

  据介绍,现年60岁的迪鲁伯为比利时国内法语区社会党人,2010年7月9日曾经被国王任命组阁事务协调人。据悉,迪鲁伯在近1年半时间里3次请辞,除第1次获国王接受外,第2次遭到国王拒绝,第3次又被责成继续协调组阁事务。

  据悉,迪鲁伯将成为比利时30多年来首位说法语的首相,这也是社会党人自1974年来首次出任首相一职。他将领导一个三大政党组成的大联合政府。从现在开始,新政府内阁必须快马加鞭,处理荒废了1年多的政务,特别是经济问题。

  比利时在去年6月国会大选之后,历经多次组阁失败,无政府状态持续时间之长创下世界纪录,到目前已经累积达到了541天。

  尽管一切工作在过渡内阁主持下如常运作,10天前,标普以比利时迟迟不组建新政府,有可能影响国家在金融变局下的应变能力为由,调降比利时的主权信用评级。欧盟也发出警告称,如果比利时不能在这个月向欧盟递交明年的年度预算,欧盟将进行重罚。

  这终于警示了比利时各政党,他们在信用评级被调降的第二天就针对明年度预算达成了共识。报道指,尽管比利时赤字占GDP比重符合欧盟规定,但面临当前欧债危机,比利时仍将采取70年来最严格的紧缩措施,希望能在2015年以前达成平衡预算的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