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威特国家元首宣布解散议会 将重新举行选举

2011年12月06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6日下达了解散议会的法令。这是埃米尔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第4次解散议会。

  科威特政府上月因腐败和管理不善被迫辞职,埃米尔已要求即将离职的防长出任新首相组建政府。萨巴赫表示,鉴于目前国内政治形势不断恶化,他决定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

  科威特国家电视台援引萨巴赫的话报道说,目前国内的政治乱局对科威特的发展构成障碍,危害国家利益,因此需要由人民重新选出自己的代表,以渡过目前的困难局面,维护国家利益。

  根据科威特宪法,议会选举将在两个月内举行,全国将分为5个选区。但萨巴赫没有宣布选举的具体时间。

  长期以来,科威特内阁和议会关系紧张。拥有最终决策权的埃米尔通过重组内阁或解散议会来化解政治危机。自2006年3月以来,埃米尔曾3次解散议会重新选举。

  今年2月以来,科威特多次发生反政府和平集会,示威者以纳赛尔领导的政府治理国家不力为由,要求他辞职。11月16日晚,因不满警察暴力驱散游行集会,数百名科威特示威者闯入国民议会举行抗议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