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刑事法院询问赛义夫关押地点 希望与其面谈

2011年12月0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张来自利比亚“二月十七日”网站的图片显示,11月19日,被抓获的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被送到津坦城。  


 

    利比亚当局表示,在该国南部塞卜哈地区抓获赛义夫。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6日发布的文件显示,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CC)向利比亚方面询问卡扎菲次子赛义夫的关押地点,并希望派官员前往探访。国际刑事法院之前已与利当局达成共识,允许赛义夫在利比亚国内受审,但现在,国际刑事法院想听听赛义夫本人的意见。

  据报道,国际刑事法院公布的这份文件显示,法官们想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何时何地”可以让他们的代表会见赛义夫本人,向他询问上庭时是否需要辩护律师,并希望“评估他的身体和心理状况”。

  法官们还在文件中直接询问利当局是否有意将赛义夫交与国际刑事法院审判。

  该份文件显示,上月,一名没有透露身份的人士与国际刑事法院取得联系,寻求为赛义夫在海牙受审指派律师,因为尚不清楚赛义夫本人是否想要指派律师,国际刑事法院拒绝了这个要求。

  此前,国际刑事法院与利比亚方面达成共识,由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在利比亚境内对赛义夫进行审判。

  今年6月27日,国际刑事法院以“涉嫌反人类罪”对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其子赛义夫和利前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发出通缉令。10月20日,卡扎菲被俘身亡;11月19日,赛义夫被捕;一度传出塞努西也被抓获的消息,但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奥坎波其后表示,塞努西仍然在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