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估计有100万人有资格申请核事故赔偿

2011年12月09日 17:2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政府估计有100万人有资格申请核事故赔偿
    到明年3月份本财政年结束,东京电力公司的赔偿总额将达到1万亿日元(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日本《东京时报》12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估计,大约有100万人有资格申请“3·11”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泄漏事故赔偿金。

  日本一个负责处理赔偿事务的政府委员会称,此次赔偿范围主要覆盖居住在福岛核电站周围50公里内的居民;那些生活在50公里外、但在此区域内有土地的人,也可以申请赔偿;此外,那些未从灾区撤离的人也可申请获赔。总人数可能高达100万人。

  根据赔偿覆盖范围,符合赔偿资格的市包括相马市(Soma city)、伊达市(Date city)、福岛市(Fukushima city)、二本松市(Nihonmatsu city)、本宫市(Motomiya city)、磐城市(Iwaki city)、郡山市(Koriyama)以及三春町(Miharu town)。那些符合赔偿资格的居民可以获得一次性赔偿。

  此前曾有报道称,到今年年末,福岛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可能需要赔偿7000-8000亿日元(约合574-656亿元人民币),到明年3月份本财政年结束,该公司的赔偿总额将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820亿元人民币)。(沈姝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