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青岛欲展开国际合作 将排放增幅控在最低限度

2011年12月12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德班12月11日电(记者 俞岚 周锐)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发展改革委主任刘明君日前在德班中国角表示,青岛将努力把排放增加幅度控制在最低限度上,希望国际社会给予更多的低碳技术转让和智力援助。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近日在德班举行,“中国角”的动向也得到了各国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这段时间,许多官员、学者陆续走入“中国角”,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世界展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和决心。

  在国内,刘明君有着学者、官员等多重身份,但在这里,他是一个专职的低碳大使。一口流利的英语,青岛寻求低碳发展的图景徐徐展开。

  刘明君介绍说,过去5年青岛的年均能耗增速低于生产总值增速5.5个百分点,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水平累计下降22%,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也实现了较大下降。

  刘明君表示,与发达国家的城市相比,青岛仍然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加快发展过程中,随着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高,农村剩余劳动力将陆续进城工作。这就决定其能源消费总量还要继续增加,由此推动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继续呈现上升趋势。不过,青岛将努力把排放增加幅度控制在最低限度上,争取到2015年单位GDP综合能耗较2010年下降17%。

  刘明君透露,为实现这一目标,未来青岛将把能耗下降和碳排放强度下降指标作为约束性指标;进一步提高服务业比重;大幅提高天然气供气能力和使用范围;每年植树造林8000公顷以上;探索区域性碳排放交易市场;引进一批青岛转型发展急需的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的低碳技术。

  刘明君表示,青岛的低碳发展需要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与合作,青岛希望国际社会给予更多的低碳技术转让和智力援助,同时也欢迎跨国企业与青岛合作。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