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欲在全国禁止开车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2011年12月14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 (记者 吴庆才)去年,美国因打手机等开车分心而引发的交通故事导致三千余人死亡,专责于各类交通事故调查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13日通过投票一致建议,在全美范围内禁止驾车时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

  按照这项最新决策建议,全美各地所有驾车者在开车时除非遇到紧急情况,否则一律禁止使用手机,即便是使用免提功能打电话也不行。至于使用便携式电子产品进行收发短信、邮件、上网、玩游戏等一律禁止。

  “太多人一边开车一边发短信、讲电话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说:“是该制止开车分心的时候了,没有任何一通电话、一条短信或一次更新抵得过一条人命。”

  为了说明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危害,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列举了多起因此引发的重大伤亡事故,包括去年8月5日密苏里州发生的一起两辆校车在高速公路上与卡车相撞的连环车祸,导致2死38伤,事后调查发现肇事卡车司机在事故前11分钟内连续收发了11条短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近日公布的的数据也显示,2010年全美公路交通事故致死32885人,其中3092人死于驾车时因使用电子设备、吃东西等导致分心而引发的事故。

  该局通过对超过六千驾驶人的调查还显示,大约每十个美国汽车驾驶人中就有两个在开车时使用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发送短信、邮件等,而有这种行为的21岁至24岁的年轻人比例更高,达到一半。

  报告还发现,尽管有一半以上的司机表示,驾车时使用手机不影响他们的驾车能力,还有四分之一的人说驾车发短信也无妨。但90%的人说如果他们是乘客,他们会对司机驾车发短信感到不安全。对此,专家认为,最令人担忧的就是“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驾驶水平比一般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这项建议虽还不具法律效力,但将对美国国会和各州地方议会出台相关法案有重大影响。目前全美50个州中已有35个州禁止开车打电话或发短信。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