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派系武装激战利比亚西部 各有死伤平民遭到攻击

2011年12月14日 09:0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两支派别武装12日在西部激烈交火,相互指认对方挑起冲突。

  各有死伤,平民遭到攻击

  一支武装属于马沙沙部族,居住在瓦米斯镇一带,位于首都的黎波里西南大约190公里。他们的对手是附近津坦城武装。路透社多名记者12日从瓦米斯镇报道,在瓦米斯镇可以听见枪声,包括重机枪。镇上几乎所有男子都持武器。一座学校、一座清真寺和一座居民区先前遭炮击。

  一些瓦米斯镇居民说,过去48小时,津坦武装在进攻中打死3人。“他们(津坦武装)昨天午饭时开炮。他们不打军事目标,总是攻击平民……我们希望停火,”居民穆罕默德·苏莱曼说。

  马沙沙部族武装成员弗拉杰·马沙伊指认津坦武装打死一名居民,致使局势恶化。他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昨天朝我们发射火箭弹,炸死至少4人,炸伤十几个人。我们只有轻武器,这不公平。”

  冲突不断,互指对方挑起

  津坦方面则指认对方挑起冲突,己方反击。一些当地人说,瓦沙沙部族武装人员11日袭击一支津坦武装车队,打死一名指挥官。按照一名当地人的说法,这名指挥官与利比亚过渡政府国防部长乌萨马·朱韦利是姻亲。出任国防部长前,朱韦利是津坦武装最高领导人。

  津坦武装官员吉拉尼·萨利姆12日说:“马沙沙人昨天朝我们发射火箭炮。我们今天用火箭炮还击。”另一名津坦指挥官穆罕默德·卡巴沙指认对方在这一带设检查站,抓走大约20人,导致局势紧张。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津坦官员说,一个津坦家庭12日驾车从瓦沙沙部族控制的地域经过,遭部族武装人员打死。

  过渡委主席参与调解

  津坦武装是推翻利比亚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的主要力量之一,多数马沙沙部族成员则支持卡扎菲。路透社报道,利比亚内战期间,卡扎菲武装从马沙沙部族控制的地区炮击津坦。

  津坦地方委员会领导人塔哈·奥姆兰·图尔基说,双方有“误会”,“我接到电话,得知局面已恢复平静,交火已停止”。双方部族长老12日在的黎波里会面,过渡委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调解。

  卡扎菲倒台后,利比亚境内武装派别多次相互攻击。阿卜杜勒-贾利勒12日说,当局打算100天内完成组建警察和边境部队并公布“军队安全结构制度”。执政当局部队最高指挥官哈利法·哈夫塔尔说,新兵可以在100天内完成训练和重组。两人没有披露设想中军队和警察部队的规模。 惠晓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