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美国担忧伊朗在委内瑞拉秘密开采铀矿

2011年12月14日 12: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12日报道】根据《阿贝赛报》获得的一份可信秘密文件,伊朗技术人员已经勘察到委内瑞拉铀储量最丰富的地区,并在查韦斯政府的掩护下对这一战略资源进行开采。不仅是两国间签订的核合作协议违背了国际社会对德黑兰的制裁条款,而且两国企业和银行间的合作也在帮助伊朗洗钱以减轻金融负担。

  最近有关两国间军事合作的消息层出不穷,其中包括伊朗向委内瑞拉出售无人飞机(经《阿贝赛报》核实)及导弹,这些消息都使得美国惴惴不安。

  本周委内瑞拉驻美国迈阿密领事利维娅·阿科斯塔很有可能被驱逐出境。根据美一家电视台报道,阿科斯塔卷入了伊朗计划对美国重要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的阴谋,涉嫌为伊朗提供情报。

  目前伊朗与美国的关系深陷危机,伊委间的关联开始引起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重视。布什政府时期要员罗杰·诺列加指出,目前美国正在调查伊朗在拉美地区的活动。根据《阿贝赛报》查实的官方数据,伊委两国共签署了300亿美元的合作项目,但每个项目投资都被严重夸大,目的是便于伊朗洗钱。

  这些可疑的投资项目包括在莫纳加斯州的一个水泥厂项目,委内瑞拉一些反对派组织认为这个地下建设项目可能只是个掩护。未经证实的猜测指该工厂通往奥里诺科河非常便捷,可能是伊朗从临近的玻利瓦尔州获得铀资源后重要的运输通道。

  伊朗在玻利瓦尔州拥有开采金矿的特许权,但这一地区同样储藏着大量铀资源。蹊跷的是,在这里开采金矿的伊朗矿石生产和供给公司并未出现在委内瑞拉采金企业名单上,值得注意的是,伊朗这家公司除了开采各类矿石外,还与伊朗核计划有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