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军两艘“堪培拉”级直升机登陆舰开始舾装

2011年12月14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军两艘“堪培拉”级直升机登陆舰开始舾装
资料图:澳大利亚海军两栖攻击舰(LHD)方案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消息,据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11年12月13日报道,2011年12月13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和国防物资部长贾森•克莱尔介绍了价值30亿美元的“堪培拉”级直升机船坞登陆舰项目的最新进展。

  澳大利亚两艘新型 “堪培拉”级直升机船坞登陆舰(LHD)是迄今为止澳海军最大的舰船。该舰主船体由西班牙纳凡蒂亚公司负责建造,而位于墨尔本的BAE系统公司威廉斯镇船厂负责完成最后的系统集成及建造工作并交付澳海军。

  目前,首舰“堪培拉”号正按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全舰105个分段已经建造完毕,主船体已经完成了合拢,现阶段正在接受码头舾装,主要包括医疗、仓储、居住设备的安装。

  按照计划,主船体将在2012年7月离开西班牙,通过重型拖船拖至墨尔本,预计在8月份到达。 2011年6月,威廉斯镇船厂已经开工建造4个上层建筑和3个桅杆的分段。预计将在2012年底在该船厂完成最后的上层建筑和主船体的合并。

  2号舰“阿德莱德”的建造工作则是有所提前,2011年2月份该舰铺设了龙骨,目前为止,该舰105个分段中的60个分段已经完成建造,竖立在了船台上。剩下的分段中,27个分段正在建造和舾装,其他18个分段则是在接受最后的涂装和舾装,准备吊至船台。该舰计划于2012年第三季度在西班牙下水。

  截止到今年底,澳直升机船坞登陆舰项目上花费的工时已经超过了40万小时,“堪培拉”级直升机船坞登陆舰要比澳海军上一艘航母“墨尔本”号还要大。该舰全长超过了230米,高27.5,米,重达27500吨。每艘舰可以搭载1100名武装部队、100辆装甲车和12架直升机,同时具有40个床位的舰上医院。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史文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