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曾计划入境伊朗抢回无人机 总统被指优柔寡断

2011年12月14日 13: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曾计划入境伊朗抢回无人机总统被指优柔寡断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巴马:还我侦察机

  首次公开承认一架隐形无人侦察机落入伊朗之手;美曾计划入境伊朗抢回无人机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说,美方已经正式要求伊朗归还一架隐形无人侦察机。

  希拉里称归还希望不大

  奥巴马当天与来访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开承认一架美军无人机落入伊朗之手。“我们已经要求伊朗归还无人机,正等待伊朗回应。”他拒绝公布无人机当时执行何种任务,不愿回应伊朗可能借此获取美方尖端技术的报道,“我不会谈论涉密情报事务”。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承认,美方对伊朗归还无人机不抱希望。“美方向伊朗提出正式请求。与其他任何国家处理类似事件时,我们也会这么做……美国并不期望伊朗答应归还。”国防部长帕内塔直言,尽管伊朗不可能归还无人机,“但重要的是,我们提出了正式请求”。

  美国和伊朗没有外交关系。分析师认为,美方可能经由其在伊朗的利益代表方瑞士向伊朗政府提出这一要求。

  伊朗上周宣布,在边境地区击落一架美军RQ—170哨兵无人侦察机。美方承认丢失一架无人机,但称其因突发故障坠落。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说,这架无人机从阿富汗越境进入伊朗,被伊朗以电子战手段击落。

  切尼指责总统优柔寡断

  美军在阿富汗等地遭遇直升机等装备坠落事件时,通常迅速实施轰炸,摧毁这些装备,以防止武装人员获取情报或武器装备。西方媒体报道,无人机坠落后,美方一度打算将其摧毁,后因难度太大而被迫放弃。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12日批评奥巴马政府失策,使得伊朗有机会研究美方的尖端装备。切尼说,相关官员向白宫提供了3种方案以抢回这架无人机,均遭奥巴马拒绝。“无人机坠落后,应立即采取行动将其摧毁。可以快速发动空中打击,使伊朗无法获取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但帕内塔认为,伊朗不会从中得到有意义的技术资料。(新华社专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