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称黑社会逼债奴参与福岛清理还债 东电否认

2011年12月16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辐射区开展去污染行动
核辐射区开展去污染行动

  日本记者15日爆料,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后,黑社会组织插足清理工作,迫使其债务人进入核电站,以此抵偿欠债。

  黑社会派大量“债奴”

  自由记者铃木友彦现年45岁,数年来跟踪报道日本黑社会组织。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后,铃木友彦受雇于反应堆制造商下属的一个分包商,于7月和8月从事核电站废水处理的相关报道。正是基于这段经历,铃木写就新书。

  他在书中写道,黑社会组织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清理工作中发挥不小作用,向核电站输送“大约一成工作人员”。

  “黑社会组织在很大程度上参与其中,但他们参与方式不同于核电站现场工作人员。”铃木告诉媒体,“他们负责招募、供应和派遣人员前去现场。”

  按铃木的说法,黑社会组织派遣的清理人员是不堪高额利息负荷的“债奴”。这些人可以通过在福岛第一核电站这一外界普遍认为危险的地方工作,用以清偿积欠债务。类似还债方式“将继续发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