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假酒案死亡人数升至170人 警方逮捕12名嫌犯

2011年12月16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5日,印度西孟加拉邦13日发生的假酒惨剧死亡人数升至131人,另有100多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一名将假酒误当成水喝下的12岁男孩。图为假酒遇害者家属伤心痛哭。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印度西孟加拉邦13日发生的饮用假酒致死事件遇难人数已升至170人。印度当局逮捕了12名涉案疑犯,但主要案犯还在搜捕中。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西孟加拉邦卫生部门官员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死亡人数为170人。但这个数字有可能继续上升,因为还有145位正在医院治疗的病人情况“非常严重”。

  《印度斯坦报》报道,印度当局已逮捕了12名涉案疑犯。目前正在全力搜捕制售假酒的主要案犯库若•巴德莎(Khonra Badsha)。此人是以酿酒发家的企业主,在事发地区拥有广泛的销售网络,并与当地政党交往密切。

  事发村庄位于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以南52公里。医院方透露,自14日晚起,就有很多当地民众因饮用假酒陆续被送到医院救治。由于没有足够的床位,许多病人就坐卧在医院走廊两侧接受治疗。当局已派出医疗队到事发村庄展开救援。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卫生官员透露说,病人致死原因是饮用的假酒含有大量甲醇。甲醇具有高毒性,一旦被人体摄入,将导致失明或心脏功能衰竭。然而一些假酒制造商却将其加入自家酿制的酒中以提高酒精含量,以降低成本。

  此次假酒案受害者大部分属于当地低收入阶层,包括农民、建筑工人、人力车夫、小商贩等。由于宗教习俗等原因,印度政府不鼓励饮酒,对酒课以重税。合法销售的酒价格昂贵,而假酒通常以每200毫升10卢比(约合1.5元人民币)的低廉价格成为穷人们的“最佳选择”。

  此外,假酒得以持续生存的另一个原因是许多地方执法部门收取假酒贩子的贿赂,放松执法。对此,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马马塔•班纳吉16日在州议会发言中表示,将敦促相关部门克服种种困难,加大打击制贩假酒的力度。

  当地政府宣布,每位死者家属可获得20万卢比(约合3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印度卫生部门表示,此次事件是印度历史上最严重的假酒致死案之一。2009年,印度古吉拉特邦发生假酒案导致136人死亡。1992年,印度奥里萨邦假酒案造成超过200人死亡。(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