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对副总统发逮捕令 将调查其保安涉恐罪行

2011年12月20日 0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什叶派领导的政府当地时间19日对副总统哈希米发布了逮捕令。哈希米是伊拉克官衔最高的逊尼派官员。伊拉克司法部门称,将对哈希米部分保安人员涉嫌参与恐怖活动展开调查。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达哈姆19日对记者透露了有关逮捕令的消息。伊拉克官方电视台公布了所谓与哈希姆有关恐怖分子的口供。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当天稍早前报道称,伊拉克最高司法机构最高法律委员会已下令禁止哈希米及其部分保安人员离开伊拉克。

  最高法律委员会发言人阿卜杜勒•贝拉克达尔告诉媒体记者,该委员会已成立一个由5人组成的专门委员会,就哈希米部分保安人员涉嫌参与恐怖活动展开调查。

  本月17日,哈希米的3名保安人员因涉嫌参与恐怖活动遭逮捕。同一天,哈希米所属的政治派别“伊拉克名单”抵制国民议会会议。“伊拉克名单”认为,总理马利基试图借助对哈希米采取法律行动,打击他的主要敌对派别“伊拉克名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