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人民沉痛哀悼金正日逝世 许多人放声大哭

2011年12月20日 04:5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发布消息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2011年12月17日8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因积劳成疾,于视察途中在列车上不幸逝世。消息说,金正日为建设强盛国家和改善人民生活废寝忘食、呕心沥血,因精神和体力上过度劳累,在专列上突发急性心肌梗塞,并发严重心脏休克,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消息传出后,朝鲜首都平壤陷入一片悲痛当中。记者驱车前往平壤街头,发现只要有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总书记画像的地方,都有大批平壤市民在进行哀悼活动。他们表情非常悲伤,许多人都放声大哭,其中老人和妇女的情绪尤为激动,泣不成声。还有的人甚至已经站不住了,趴在冰冷的地面上抽泣。在平壤万寿台金日成主席铜像处,站满了前来进行哀悼的市民,从远处就能很清晰地听到人们哭泣的声音。由于市民太多,这里多了许多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人们有秩序地来到铜像前献花哀悼。许多人在金日成铜像前长跪不起,工作人员不得不一再催促他们离开,以便其他市民来此哀悼。还有的民众几度昏厥过去,不得不接受紧急救治。据记者了解,许多平壤市民从得知金正日逝世的噩耗后就一直在哭泣。

  平壤街上的行人及车辆较以往少了许多,就连平时排长队的候车站也没有几个人,街旁的饭店、商店和便民小吃部等场所全部关门歇业,所有悬挂朝鲜国旗的地方都已经降半旗表示哀悼。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许多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不愿相信这个事实。但是市中心万寿台建筑工地仍在施工,街上也有环卫人员在打扫卫生,一些日常事务仍在进行。平壤给人的感觉是悲伤、安静、有序。

  朝中社在报道金正日逝世消息的同时,呼吁朝鲜人民要拥戴金正恩。报道称,主体革命事业的伟大继承者、朝鲜党和军民卓越的领导者金正恩同志的领导,是世世代代出色地继承和完成金日成主席开辟和金正日同志胜利领导的主体革命事业的决定性保证。朝鲜人民要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克服当前的困难,为取得主体革命的伟大新胜利而更加坚强地展开斗争。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忠心拥护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坚决维护和巩固党、军队和人民的一心团结。

  一位平壤市民在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人民将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更加努力斗争,化悲伤为力量和勇气,战胜今天的困难,实现伟大的胜利。这位平壤市民的话也代表了许多朝鲜民众的心声——朝鲜人民虽然因失去自己敬爱的领导人而陷入万分悲恸之中,但是他们也正鼓足勇气去克服困难,继续前进。

  (本报平壤12月19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